离奇的公务员考试:福建一考生考试未作弊成绩却零分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2013-05-16 16:02:16
分享

省公务员局工作人员称该考生没有作弊

按照《公务员录用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第七条规定,抄袭或协助抄袭的考生,由公务员考试机构或者招录机关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由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5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的处理。

小韩对记者说,如果他最终被认定为考试作弊,将在5年内不能再报考公务员考试。

为了弄清楚真相,小韩从老家平潭赶到福州,5月13日,他来到福建省公务员局。该局工作人员接待了他,并调出其试卷,同时也调出与他雷同的卷子。

比对两份卷子,小韩发现他的前100道考题答案与那个人一模一样,最后20道答案不一样。

“自己在考场上做试题都来不及,怎么还有时间抄袭别人呢?更何况,当时考场还有4位监考老师。”小韩向记者介绍说,他那天向工作人员提出疑问,表示自己确实没有抄袭,希望相关部门能调查清楚这件事情。

据悉,5月14日,小韩又打电话到福建省公务员局了解情况进展,得到的回复是:他的作弊行为不成立,但这次成绩被取消。

得知该消息后,小韩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感到很高兴,感觉是不幸中的大幸,但也觉得委屈,既然事情调查清楚了,自己是清白的,为什么还要取消成绩?

5月15日,记者按照福建省公务员局网站的电话0591-87828087,向福建省公务员局有关部门采访小韩此事,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称事情已经解决,该考生没有作弊。记者问既然该考生没有作弊,成绩为何为零分?该工作人员没有回复,称如果记者想了解更多情况,需走程序后才能告知详情。

对此事件,本网将予以追踪报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