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论坛6月举行 将新增两岸公益论坛等8项内容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5-16 16:55:28
分享

记者16日从第五届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第五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5日在福建举办,本届论坛首次将两岸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民生关注议题纳入论坛。

据悉,第五届海峡论坛为期一周,主会场设在福建厦门,共安排大会活动、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贸交流四大版块28项活动,配套相关活动将在福建九地市同步举办。本届海峡论坛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议题,由两岸72家单位(大陆与台湾各36家)共同主办,主办单位数量为历届之最。

论坛注重创新提升,将生态文明、城乡发展、美丽中国、民生福祉等主题元素有机地融入到各项活动的设计创意之中。新增“城镇化发展论坛”、“海峡民生气象论坛”等活动;首次将两岸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等民生关注议题纳入论坛;继续举办深受两岸民众关注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将邀请大陆六省参与主办活动。

海峡论坛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人数最多、范围最广的两岸大型民间交流活动。首届海峡论坛2009年在厦门举办,两岸上万民众共同参与。(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