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暴雨榕城涝点60处 数量之多为今年之最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3-05-22 11:14:40
分享

一场暴雨榕城涝点60处 数量之多为今年之最
 
市区涝点井喷总数60处

一场暴雨榕城涝点60处 数量之多为今年之最

二环路公墓段前晚积水严重

关注理由:20日傍晚的一场暴雨,福州市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让很多市民堵在了回家路上。据福州市水务管网公司初步统计,这场雨使市区涝点井喷,总数有60处,数量之多为今年之最。而昨日13时,气象部门发布福州市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几天内,市区还将迎来强降雨天气。

这些涝点中,有不少是逢雨必涝的“老问题”。而一些原本不会内涝,或整治好的地段,这次重新开始积水。除了短时降雨量大的因素,这些涝点背后,还有什么原因导致积水?有关部门将如何排涝,应对接下来的强降雨天气?

【回访】积水漫过腰部,车在水中熄火

梅峰支路与二环路交叉口,曾是福州的老涝点,去年完成整治后,经历多场台风、强降雨都没积水。但20日傍晚的暴雨中,这里又重新积水,车辆排到了象山隧道的另一头。

台江区交通路的陈先生反映,上海新村市场门前,半米深的积水让很多市民无所适从,只能雇佣周边小摊的三轮车来“摆渡”。记者看到,这里仅有一条三米多的通道与外面大路相通,大部分的水已退,但门口仍有积水。

南二环肺科医院前环岛,也是老涝点,这次暴雨又是积水很深,最深时漫过腰部。一些车子因排气管进水而熄火。

位于化工路的香开新城楼盘、三高路、光荣路、白马路等路段,是今年新出现的涝点,同样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