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家禽产业趋于稳定 未从家禽中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

来源:东南网
2013-05-24 11:17:55
分享

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农业部门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及时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全省家禽中没有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家禽产业发展在遭受严重冲击后开始趋于稳定,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

下一阶段,我省农业部门将在原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H7N9的监测预警工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采样监测,逐步纳入全省禽流感常规监测工作中。一旦检出H7N9禽流感阳性,及时按规定严格处置,并做好相关追踪调查。抓好养殖场和活禽市场的防疫监管,严格动物防疫条件审查,指导养殖场户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加强养殖场的综合防疫管理,特别是做好出入交通运输工具的清洗消毒,提高生物安全水平。

同时,加强活禽市场检疫监管,配合有关部门,落实好定期休市消毒制度。进一步抓好家禽省际调运检疫监管,把好准调证明关,防止疫情传入。进一步抓好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宣传经检疫合格、从正规市场和超市购买的禽产品是安全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积极引导公众科学消费、健康消费,避免炒作,消除恐慌心理,提振消费信心。

据统计,截至5月23日,全省共检测样品21596份,全部为阴性,没有从家禽中检测到H7N9禽流感病毒。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