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往上海动车趴隧道近5小时 乘客砸窗自救(图)

来源:厦门网
2013-05-30 11:22:43
分享

厦门往上海动车趴隧道近5小时 乘客砸窗自救(图)

乘客砸破车窗。(图片源于微博)

受困

动车是全封闭式的,且停在隧道内,停电后,通风不畅的车厢很快变得非常闷热。在停电的一个多小时里,乘客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有小孩开始哭闹,部分大人出现胸闷的情况,有人只好砸开车窗呼吸新鲜空气。

厦门网-晨报讯(记者张婷婷)从昨日17时30分左右,从厦门开往上海虹桥的D3206次动车“趴”在了半路。截至记者发稿,车子已经在浙江台州与三门间的一个隧道里停了将近5个小时。由于车厢内电灯、空调全部瘫痪,有乘客出现了胸闷缺氧的情况,为了自救,有人砸开了车窗玻璃。

[被困]

乘客砸窗自救

昨日17时30分左右,多名网友在微博上爆料,D3206次动车(厦门至上海虹桥)开出台州站后,车内突然漆黑一片,随之停了下来,趴在了浙江台州至三门的一个隧道里。有网友在停车前曾经听到两声巨响,并且动车和隧道侧壁摩擦产生了放电现象。

由于动车是全封闭式的,停电后,通风不畅的车厢很快变得非常闷热。从微博上发布的照片看,出故障的动车内环境昏暗,只有两盏灯还亮着。晚上7点多,动车的备用电源接上,车厢恢复了供电。有网友称,在停电的一个多小时里,由于找不到乘务员,乘客也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有小孩开始哭闹,部分大人出现胸闷的情况,有人只好砸开车窗呼吸新鲜空气。

[原因]

可能是接触网出故障

据了解,担任D3206次动车乘务的是上海客运段,出故障的地点位于上海铁路局管内。晚上7点,上铁宁波车务段官方微博发出了这样一条消息:“5月29日17时25分,D3206、D378等列车运行至沿海铁路台州至临海间因故晚点,约晚点1小时30分。”

晚上9时30分左右,上铁资讯官方微博发布了另一条消息,称故障原因尚在调查中,铁路部门已经启动了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并调整后续列车的运行方案,同时安排其他列车接运受阻旅客。另外,上海虹桥枢纽应急中心也将采取增开夜间巴士、增派出租车等举措方便晚点旅客搭乘。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动车故障可能是接触网出故障引起的。

截至记者昨天晚上10时发稿,故障仍未排除,受此影响,多趟甬温线上的动车晚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