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与小学生一同庆“六一” 玩滚铁环获称赞

来源:海都网
2013-06-04 13:52:07
分享

昨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省委书记尤权、省长苏树林一行专程前往福州金山实验小学,参加“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少先队主题日活动,以一个“大朋友”的名义,向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尤权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同时强调要为孩子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昨日上午9时许,尤权、苏树林一行来到金山实验小学,刚入校门,同学们就围拢上去,为客人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尤权书记热情地向大家问好,还回敬了个少先队礼,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学校的操场上,同学们正分组玩传统游戏,滚铁环、打陀螺、丢沙包、踢毽子……两位“大朋友”饶有兴致地加入到孩子们中间。在塑胶跑道上,与小朋友简短的“技术交流”后,尤书记拿起铁钩,推着铁环一路小跑,引来阵阵掌声。随后,苏省长也打起了陀螺,几鞭子下去,陀螺就在地上飞快地旋转起来,令小同学啧啧称赞。

在书画活动室里,孩子们正在写字作画。一张宣纸前,5年2班的柯宇凌同学正屏气凝神练书法,尤书记、苏省长轻轻地走到她身后,静静地欣赏。等她写好,尤书记笑着询问她练习书法多长时间,柯宇凌回答,去年6月才开始学习,尤书记点点头,鼓励她继续努力。现场,同学们向两位“大朋友”分别赠送了一幅原创的绘画作品。尤权、苏树林也代表省委、省政府,为孩子们送上了文具、书籍、玩具等节日礼物。

随后,尤权、苏树林又参观了手工制作、科技活动,对孩子们变废为宝的手工创意及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表示赞赏和肯定。在学校科技馆内,面对簇拥过来的孩子们,尤权深情地回忆说,当年我们也像你们一样,在学校里学习,戴着红领巾,和小朋友一起玩,很开心,“但是,你们总是会从小朋友变成大朋友,你们变成大朋友以后,就会像我们一样,接我们的班,要为老百姓做点事情,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将要承担起重任”。

尤权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不仅要学习文化知识、学习劳动技能,还要学习品格,比如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能够把自己和整个社会融在一起。

在师生关系方面,尤权说,老师教给你们知识,带领你们学习,很辛苦,你们要学会尊重老师,就像尊重自己的父母一样,这也是一种品格。反过来,学校、老师要为孩子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孩子们将来才能为国家做贡献。(海都网记者 王勋)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