柜台取钱 隔壁去存 发现假币

作者:张韩丰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2013-06-05 13:01:08
分享

柜台取钱 隔壁去存 发现假币

(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张伟华文/图)一张八成新的百元人民币,鱼目混珠,居然逃过了多位银行专业人士的“法眼”。

就连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中国建设银行漳州胜利支行主管许锦榕,也惊叹 “第一次碰到仿真度这么高的假币”。

但它的“身份”之所以被揭穿,还要从市民戴小姐说起。

客户:取钱去存发现有假币

6月3日下午2点多,戴小姐到漳州市胜利西路某银行取现金5万元。5号柜台小曾将5捆一万元钞票递给戴小姐。

随后,戴小姐带着现金,到隔壁建行转账。柜员小陈将捆钞纸撕开,放进验钞机验钞。小陈反复过了四五遍,其中一张钱一直被验钞机识别为假币。

“奇怪,这张看起来不像是假的。”参加工作10多年的小陈不敢肯定。她叫来主管许锦榕,一同辨别真伪。

二人研究了十多分钟,初步鉴定,那张百元人民币为假币。

许锦榕没收假币后,给戴小姐一张假币收缴凭证当做回单。

某银行:不能确定是本行流出

戴小姐当场拿着捆钞纸,到前面她取钱出来的某银行理论,大堂经理告知其过后给回复,并拿走捆钞纸。

当天傍晚,某银行柜台人员打电话给戴小姐。“她说,捆钞纸上的姓名并非自己,也就是说,假币不是经她手的,更不是他们银行的。”戴小姐回忆。

而许锦榕对记者说:“没错,有假币的那叠钱是捆钞纸绑的,应该是从某银行出来的。”

昨日,记者联系到某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还不确定假币是否从他们银行流出,还要进一步调查,“若真是我们银行,我们会积极处理此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