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李克强做出重要批示指示郭声琨率国务院工作组紧急赶赴厦门指导布置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2013-06-08 10:35:44
分享

7日18时20分许,福建省厦门市一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马凯、孟建柱、王勇等中央领导同志作出重要指示。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7日22时许率工作组紧急赶赴厦门,指导处置工作。

8日凌晨1时许,郭声琨抵达厦门后,立即赶往现场实地察看情况。他说,这次事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福建省、厦门市公安机关要调集精兵强将,综合采取各种侦查措施,全面细致勘察现场,深入开展调查走访,尽快查明真相。随后,郭声琨赶到收治伤员的医院,亲切看望慰问正在接受治疗的伤员。在病床前,郭声琨关切询问受伤人员的伤情,向医护人员细致了解救治情况,并叮嘱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迅速调集最好的医疗资源,动用最强的医疗力量,千方百计做好受伤人员的救治和护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因伤死亡、因伤致残。

8日3时许,郭声琨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市政府情况汇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步工作。郭声琨强调,福建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部门、各方面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缜密调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要组织精干医务人员,争分夺秒抢救伤员,确保受伤人员得到最好、最及时的治疗,千方百计减轻伤员痛苦,千方百计使伤员早日康复。要尽快查明事件真相,抓紧组织对事件现场进行全面勘查,对人证、物证及相关技术资料进行分析认定。要按照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的原则,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妥善回应社会关切。要设身处地地考虑遇难者和受伤人员家属的精神痛苦,按照“一人一组”实行一对一服务,扎实做好善后处理特别是家属抚慰工作,真正把工作做到家、做到位。当前,全国高考正在进行,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各级公安机关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维护正常社会秩序,确保全国高考顺利进行,让考生和家长放心、安心。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