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公交车起火案进展:不存在超载 8名学生失踪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6-08 21:50:24
分享

6月8日,厦门市政府就厦门BRT公交车起火案召开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透露,事故车辆荷载人数95人,实载约为90人左右。目前有8名学生下落不明。

据新闻发言人、市政府办主任黄文辉介绍,6月7日18时20分许,厦门一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起火,共造成47人死亡、34人因伤住院。有关部门全力组织抢救。

经勘查发现,起火公交车轮胎正常、油箱完整,现场发现的助燃剂经检验为汽油,而该公交车使用的是柴油发动机,由此可排除安全生产事故。经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严重刑事案件。6月8日6点40分,发生事故的BRT快速公交已经恢复运行。

厦门市卫生局副局长姚冠华在发布会上介绍,事故发生后调动7辆救护车,两个医院共收治34名伤员。目前,伤者暂无死亡案例,在上述两家医院已设置受伤者家属咨询小组。

据厦门市安监局副局长郭景宗透露,事故车辆系厦门金龙公司生产的汽车,荷载人数95人,实载为90人左右。将对公交车辆驾驶员和安全员加强全程监督。另据厦门市教育局副局长郭献文介绍,伤者包括4名高考生,1名已出院,3名依旧住院治疗。

根据市公安局最新消息,案件侦办已有实质进展,会适时向社会公布。(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