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加盟投洽会 国际联合主办单位增至6家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6-14 15:38:24
分享

6月14日,记者从投洽会组委会获悉,世界贸易组织(WTO)已接受组委会的邀请作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单位,至此,投洽会国际联合主办单位增至6家,分别为:联合国贸发会议(UNCTAD)、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世界贸易组织(WTO)、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WAIPA)。

据世贸组织总干事办公室来函称,世贸组织非常高兴接受组委会的邀请作为投洽会的联合主办单位,感谢投洽会组委会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的信任,并表示期待未来就投洽会相关活动与投洽会密切合作。

据了解,今年投洽会期间,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哈沙•辛格将亲自率团参会,同时出席“2013国际投资论坛”之“睿智导航——投资与全球服务贸易”专题论坛上发表演讲。此外,为支持该专题论坛成功举办,世贸组织将再派一位服务贸易领域的国际专家与会并发表演讲。

记者了解到,除世贸组织外,联合国贸发会议( UNCTAD)作为投洽会联合主办单位,多年来一直大力支持投洽会发展。2010年,联合国贸发会议在投洽会期间举办“世界投资论坛”,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今年,联合国贸发会议将参与协办2013国际投资论坛主旨论坛,共同关注全球价值链重塑这一议题。

此外,联合国工发组织(UNIDO)已连续多年在投洽会平台举办相关活动,今年还将在投洽会上举办“推动绿色工业发展,提升贸易能力建设——国际合作新趋势”的高端论坛。

据悉,世贸组织是当代最重要的国际经济组织之一,目前拥有158个成员国,成员国贸易总额达到全球的97%,有“经济联合国”之称。近年来,国际经济组织积极加盟投洽会,使得投洽会内容更加丰富,影响更加权威,国际性更加凸显,继续保持“世界第一投资博览会”的领军羊地位。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