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外籍教师衣服浸泡毒品溶液寄入境 净重299克

来源:厦门日报
2013-06-18 16:03:42
分享

厦外籍教师衣服浸泡毒品溶液寄入境 净重299克

海关人员检查涉嫌运毒的牛仔裤

布网诱“猎物” 抓获贩毒嫌犯

生性多疑的Carlos在多次与林某通话时,要求安排其朋友来取货,但林某不同意。于是,Carlos把林某的QQ拉进了“黑名单”。自作聪明的他以为显示“罗马尼亚”的电话号码会误导调查方向,断绝与林某的联系就能让他销声匿迹,殊不知,一张大网已悄悄撒在他身边。

经过多日侦查,消息传来:Carlos的临时住址就在曾厝垵,他时常在厦大留学生公寓活动。进过缜密的部署和分析,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关员终于在厦大留学生公寓门口将其成功抓获。

经过审讯发现,策划了该起毒品走私的Carlos竟然是厦门某私人幼儿园的一名英语教师。他先前以学习中文的名义入境,留学签证过期后,仍非法滞留中国境内,后流窜至厦门,并找到了英语教师的工作。在网上,他自称是厦大留学生、外教,通过QQ结交中国人,在骗取他人信任后,就谎称自己暂时在国外,要求他人帮忙代收境外邮件,而这些邮件里往往就是毒品。

目前,厦门海关已将此案移送检察院。据介绍,近年来,为逃避打击,非洲籍走私贩毒团伙的一部分人在境外组织毒品货源,另一部分人则在我国以各种方式发展下线,让其帮忙接收藏毒邮包。

海关提醒:在开展业务工作或结交朋友时,务必擦亮眼睛,以免成为毒品走私的“帮凶”。(记者 崔昊 通讯员 汪山 姜大川)

实习编辑:段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