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首次举办两岸妇女组织交流座谈会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6-19 21:46:51
分享

平潭首次举办两岸妇女组织交流座谈会
 
平潭---台湾妇女组织交流座谈会。

6月17日,第二届“共同家园论坛”的配套活动“平潭----台湾妇女组织深化交流座谈会”在平潭顺利召开。活动开启了平潭与台湾妇女组织交流的先河。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谢秀桐对平潭开放开发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强调平潭拥有全国先进的地下管网建设,拥有港口、政策、市场等独特优势,是两岸人民宜居宜业的家园。希望两岸妇女同胞加强了解、相互学习,共同合作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为平潭建设两岸“共同家园”发挥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台湾中华妇女会总会理事长李仁人在发言中表示对平潭未来发展与“共同家园”的建设寄予厚望,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让更多的台湾同胞了解平潭、宣传平潭。

在谈及未来两岸妇女组织交流的建议时,李仁人认为两岸妇女姐妹需要通过多次交流建立对平潭打造两岸“共同家园”的认同感,从而更好地把信息传达给有需求的人或企业。

平潭与台湾妇女组织的首届交流座谈会作为“共同家园论坛”的配套活动,吸引了两岸妇女组织五十余名代表出席座谈,李仁人表示座谈会将很好地促进两岸妇女交流,增强两岸人民的文化认同感。(记者 胡美东 简竟芸)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