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汽车构建智慧汽车最强阵营 ——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6-19 21:46:51
分享

2013年6月18日,“第十一届福州618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启。展会当天,汽车行业和通讯行业之间的亲密接触,无疑成为本届展会的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共建车联网生态链、打造完美体验3G汽车”,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正式签订车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福建省政府领导、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以及中国电信福建公司总经理段建祥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东南汽车构建智慧汽车最强阵营 ——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现场。

据悉,此次的合作是东南汽车采用中国电信现代信息通信技术和强大稳定的云平台,推进车辆信息化服务(TSP)项目:通过无线通信技术、GPS全球定位系统、GIS数字地理信息技术、车辆信息等技术的结合,整合动态交通信息、音乐、视讯、资讯等内容,面向车主提供一键导航及在线的3G专属服务,为车主提供全新的3G互联汽车乘驾体验。东南汽车和中国电信的强强合作,意味着东南汽车在3G车联网领域的革新将再次掀起一股智慧风潮,同时为共同建设智慧城市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伴随着汽车信息化的快速发展,汽车行业的重心正在从传统汽车制造向汽车信息服务转移,车联网作为信息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了各大汽车公司的高度重视。此前,有专家分析称,汽车工业采取智能技术可实现城市交通堵塞减少约60%,并将大大提高交通管理水平,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可使车辆安全事故率降低20%。

东南汽车构建智慧汽车最强阵营 ——与中国电信福建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618签约展台。

作为最大的海峡两岸合资汽车企业,东南汽车此次与中国电信的牵手,共同打造3G车联网智慧王国,将有力地推动福建汽车制造业和信息服务业的产业升级。今天,中国已经进入了信息高速发展时代,东南汽车也紧跟着社会发展的脚步,率先在V5、V6上使用了基于无线信息服务的智能安全系统,为消费者提供车辆定位、防盗追踪、事故求救等安全服务,为消费者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全方位的保护,并得到了使用客户的一致好评。在此基础上,东南汽车一直在寻求在未来的产品发展中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

优质的服务更需要专业的合作伙伴。中国电信作为中国主体电信企业和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长期致力于信息化建设,尤其是福建电信率先关注于移动互联领域,并形成了专业的平台与团队。这一切都与东南汽车的发展需要不谋而合。因此这一次东南汽车与福建电信的合作,必将对双方的进一步发展打开视野、拓宽道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