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在台湾新竹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6-22 16:47:04
分享

由中国音协、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台湾新竹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昨晚在台湾新竹市拉开帷幕。

中国文联副主席左中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中国音协秘书长韩新安,新竹市市长许明财,福州市政协副主席王长鹰,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台湾海峡两岸音乐交流协会理事长郭孟雍以及孟卫东、印青、张千一等本届合唱节评委,出席开幕酒会。

徐沛东代表中国音协致词时说,这次合唱节秉承“为了艺术为了爱”的主旨,将集中展示两岸合唱事业的发展水平,促进合唱队伍之间的艺术交流,构建和谐、热烈、向上的文化氛围。他期待两岸音乐界共同努力,推动两岸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上,台湾歌手郭柏均、林佳慧与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新竹沂风合唱团、新竹心筑合唱团等,共同演唱了由华语歌坛“音乐泰斗”庄奴创作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合唱节系列活动主题曲《可爱的新竹风》。

新竹市市长许明财表示,海峡两岸合唱节创办迄今已六届,是两岸文化交流的盛事。他期待合唱节持续办下去,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更加密切。

本届合唱节共有22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大陆参赛队伍有湖南知青艺术团合唱团、山东大学合唱团、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合唱团、河南理工大学合唱团、武汉市老干部合唱团、集美大学学生合唱团、福建省爱闽合唱团、福州激情广场合唱团和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等;而台湾有台中静宸合唱团、金门县合唱团、台湾药师合唱团、交大友声合唱团、屏东潮声合唱团、桃园县龙潭香美合唱协会、新竹沂风合唱团和新竹心筑合唱团等合唱队伍。(记者 胡美东 孙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