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 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
----苏树林赴省农办、农业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环保厅调研

来源:福建日报
2013-06-26 10:34:27
分享

苏树林赴省农办、农业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环保厅调研

24日,省长苏树林先后来到省农办、农业厅、林业厅、海洋与渔业厅、环保厅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与部门负责同志共商发展大计。他强调,当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省委的部署和尤权书记的要求,突出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苏树林走访察看了省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指挥部、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省林业厅防火指挥中心,视察了省海洋渔业执法总队、海洋预报台、应急指挥中心和全省环保在线监控系统,并与各部门同志座谈。他充分肯定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履行职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福建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下一步,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实事求是地谋划开展工作,换位思考,查摆问题,改进作风,不搞花架子、只求见实效,让群众满意。

苏树林指出,福建“八山一水一分田”,土地面积有限,但海洋资源丰富,生态优势明显。农林渔都是与大众生活和广大农民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重要产业,农业部门要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抓好福建农民创业园和示范基地建设,集中力量发展设施农业,加快现代种业创新,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实施扶贫“造福工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建设美丽农村,努力实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林业部门要抓好造林改善环境,抓好产业促进增收,深化改革增添活力,加强管理保护资源,确保我省森林覆盖率保持全国第一,木材蓄积量不断提升,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海洋渔业部门要不断推动科技进步,大力发展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渔业,努力保护好海洋环境,有序开发海湾岸线和海岛资源,保障渔业和海上运输安全,切实强化水产品质量监管。

苏树林说,加强环境保护、建设生态省,是福建经济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自身要求,也是广大人民的共同期盼。环保部门要做到严格执法,把好项目准入关,从源头上遏制污染;文明执法,主动帮助指导企业发展;廉洁执法,杜绝权力寻租,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真正为民造福。(记者 周琳)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