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跑船老板用毒品换枪支 出租房内被抓获

来源:海西晨报
2013-06-26 10:58:43
分享

跑海运的老板为了满足与日俱增的巨大开销,开始踏足毒圈,多次因毒入狱。2012年“重出江湖”后,他开始自己动手提炼毒品,结果又被抓了。昨日,厦门边防支队对外发布消息称,打掉了一个横跨福建、广东、天津、安徽四省市的特大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缴获“冰毒”2公斤、麻黄碱22公斤、海洛因近700克,以及自制手枪4把、子弹20发。

老板变身毒枭

2012年初,厦门公安边防支队获悉,一名绰号“阿明”的男子,多次往返广东购买大量毒品。支队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展开全面侦查,53岁的刘某明进入专案组的视线。民警发现,这个外号“阿明”的男子,曾因吸贩毒多次入狱,出狱后再次出现在毒圈,还发展了天津、安徽等省市的“下线”。

民警介绍,“阿明”祖籍宁德,是该团伙的最大头目,曾经是跑海运的老板,为了满足自己与日俱增的巨大开销,经人介绍开始踏足毒圈,并于1997年染上毒瘾,多次因毒入狱。

用毒品换枪支

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循线侦查,边防民警还查出该团伙另外4名成员。其中,一名来自天津的“下线”引起了专案组的关注。侦查发现,天津的这个人,经常向阿明买毒,此人还经营地下黑市自制枪支。阿明认为,他也应该有枪壮胆,于是和天津的“下线”达成“以枪换毒”的交易。对方准备了4把自制手枪和20发子弹,只等交货。

出租房内被抓

经过一番精心部署,民警决定在阿明从广东带毒回厦时展开“收网行动”。民警前往阿明租的出租房,准备来一个“人赃并获”,但是阿明始终不肯开门。于是,民警们穿着防弹背心,佯装成物业人员才得以敲开门。最终,警方在房内里缴获了“冰毒”2公斤、麻黄碱22公斤、海洛因近700克。另一组抓捕队员在天津抓获另一嫌疑人,及自制手枪4把、子弹20发。

目前,该团伙5名成员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已进入司法审判阶段。

[相关新闻]

阳台隔间自制毒品

阿明2012年出狱后“重出江湖”,偶然机会得到了22公斤制毒原料麻黄碱。为了让利益最大化,他开始尝试自己动手提炼毒品。

考虑到自己在炼毒品方面还是个“门外汉”,他找到了一名“专业”制毒师傅,与其一起制毒。为了减少制毒时产生的刺鼻气味引起不必要麻烦,他租下小区10楼的一个出租房,在阳台一个隔间内用简陋的烧杯等工具自行尝试提取冰毒。

“由于阿明技术还不到位,制出来的东西还算不上真正的冰毒。”民警说。

实习编辑:段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