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与中国人保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7-04 17:27:11
分享

近日,兴业银行与中国人保集团及其下属公司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将在代理保险业务、银行存款、融资和资产管理业务、资产托管、保险保障、企业年金业务和员工福利计划、现金管理、电子商务及银行卡等业务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此次合作,是在中国人保集团及其所属公司于2012年末成功入股兴业银行,并与恒生银行有限公司并列成为兴业银行第二大股东的背景下达成的,是双方股权合作关系的延伸、深化,也是兴业银行进一步加大与股东单位的战略合作,充分共享股东单位优势资源,跨越式拓展业务的有力举措。

兴业银行表示,中国人保集团是国内著名的保险金融集团,业务涵盖保险、信托、基金和资产管理等众多领域,与该行在资金、渠道和业务上具有明显的互补性和协同效应。此次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该行在金融脱媒、居民资产配置多元化、利率市场化的长期趋势下,进一步提升金融综合服务能力,拓展多元化经营格局。

据介绍,为推动合作落地,双方建立了多层次的沟通、协商机制,如高层定期会晤,总部牵头协调,基层机构密切对接等。此外,为服务三农,双方还特别就农村市场金融服务做出约定,将发挥兴业银行银银平台的资源优势,共同为农村地区提供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实习生 杨白雪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