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50元、20元假币频现 女子使用假币被拘留

作者:于婧媛 来源:厦门网-海西晨报
2013-07-09 14:23:50
分享

前天晚上9点,金山小区附近有人报警,称收到一张100元假币,民警到场时店家告知说,当时拆穿对方使用假币,看着此人当场撕掉假钱后,就让他走了。

近期50元、20元假币频现 女子使用假币被拘留

以这些开头的钱币可能是假钞。黄劲超 图

近期50元、20元假币频现 女子使用假币被拘留

警方收缴的100元面值的假币。记者 于婧媛 摄

民警告诉记者,最近1个月接到多起假币报警,其中50元、20元面值的假币比往常多了。在近期收缴的假币中,出现了PU57开头的10元假币;EF78、FC33开头面值20元的假币;DE68开头的面值50元假币;还有H5J8、B3H3、WL15、CF95、NW28、ZR39、C8B3、OX35开头的面值100元假币。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H5J8编号开头的100元假钞,早在今年3月份曾在厦门、沈阳等地出现过。而B3H3、WL15曾在2011和2012年频繁出现。

不过,人民银行货币金银局曾提醒,市面上出现的假币都是仿照真钞编号制作的,所以不能说“凡是这些编号必是假币”,市民遇到这类钞票时应提高警惕。

此外,银行方面还提醒,收到假钞后要及时上交银行处理,也可以报案,提供线索,协助警方处理。收到假钞后,切记不要再使用流通。《中国人民银行法》第42条规定:“购买伪造、变造人民币或者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情节轻微的,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5000元以下罚款。”

[链接]

女子使用假币最终被拘留

今年5月2日16:30,王某兰到后埔一小卖部,拿出100元钱买了几元钱的日用品。老板看出是假钞,就严厉责问她。

面对警察,女子终于交代是自己收账后,发现夹着一张假币,心有不甘就想方设法把这张钱花出去。女子最终被拘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