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福建连江边防大队开展预防高考招生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7-13 10:23:16
分享

福建连江边防大队开展预防高考招生诈骗宣传活动
 
连江边防民警提醒考生家长谨防高考招生诈骗

福建连江边防大队开展预防高考招生诈骗宣传活动

连江边防民警在琯头镇向考生介绍常见高考招生骗局

“真想不到现在连高考招生都有这么多骗局!”。7月10日下午,当高考考生家长老张听完了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边防支队连江边防大队民警关于预防高考招生诈骗的宣传后感慨的说道。

据悉,随着高考部分批次志愿填报的结束,福建省高考招生工作已陆续进入录取环节,此时的考生和家长也进入了焦急的录取等待阶段。此阶段,也正是不法分子利用考生和家长焦急等待心理实施高考招生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高发期。为了防止考生及家长上当受骗,福建公安边防总队福州边防支队连江边防大队民警专门收集了近年年来高考招生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常用手段,精心编写了以低分“跳档”录取、“中介代理”录取、认识招生工作人员、花钱就能录取等为主要内容的《认清高考招生六类骗术》和《12类诈骗方式瞄准考生家长》宣传材料,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辖区广泛开展预防高考招生诈骗宣传活动。活动中,边防民警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不要亲信他人承诺,要主动及时向招生部门咨询,不要轻信无根据的招考信息和招生中介,要尽量通过各种渠道多了解学校概况、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办理相关手续的程序,以免因求学心切而上当受骗。同时,该大队还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将各种高考诈骗手段通过警务微博、警民QQ群、网上警务室、一体化短信平台向社会公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诈骗手段能力。

民警提示:除省市招生办及各高等学校招生办外,国家没有承认任何其他高校招生代理机构或代理人。此外,录取工作全部实行异地远程网上录取,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信息,按志愿和分数由计算机来排序投档,不受任何人为因素影响。考生录取情况可以通过拨打省市高招办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或是登陆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查询。(通讯员 赵建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