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苏力台风无情来袭 驻岛民警坚守保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14 08:46:42
分享

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自7月8日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以来,在极短时间内加强为超强台风,并一路向西直扑我国。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苏力”将于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登陆或擦过台湾北部,13日中午到傍晚在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登陆。

台风作为一种自然灾害,是我们人力无法控制的。其过之处往往树倒楼塌、一片狼藉,极大危害人们财产和生命安全,特别是环三都澳海域几乎每一年都要遭遇几次台风的“来访”,在过去我们有无数次损失惨痛的记忆。面对暴雨,大风威胁,只有通过积极防御、做好细节来提高应对能力。

三都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以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为终极目标,集全所警力做好台风来临事前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一是通过三都派出所的公众微信平台及时向群众发布7号台风苏力详细情况,同时发布警务信息平台向群众发布抵御台风防范措施信息。

二是联合各村的村干对辖区从事海上养殖、海上作业、运输的人员进行统计,实地走访督促做好台风防御鱼排养殖群众尽早撤回陆地,从事海上作业人员尽快的回港避风或是就近停港,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三是采购相应必须物品(医疗用品、雨衣、雨鞋、应急照明设备、饮用水和食品),同时做好预案措施对无法自行安排转移家处地势低洼、居住危房群众确保台风期间的基本生活;

四是加大对于社会治安的维护,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台风期间的社会治安的稳定;五是保持办公电话、报警热线及各民警电话通畅,及时帮助求助人员。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