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鼓浪屿2千名野导"转型"成"黑商中介" 行骗套路曝光

来源:厦门网
2013-07-17 13:38:14
分享

鼓浪屿2千名野导
 
 
带游客到店里消费完后,野导查看“成果”。

鼓浪屿2千名野导
 
埋伏路边的野导们在交谈。

新变化

近期以导游为生的野导迅速减少,游荡在码头广场、碰到游客便上前搭话的,基本是由野导原班人马转型而来的“黑商中介”

老招数

他们打着“导游”的旗号,带游客逛定点商店、“展馆”,一路下来不见导览、只见推销,不断鼓动游客掏钱

很隐蔽

这伙人有2000多人,早上干“中介”,下午摆地摊,晚上再到餐馆当小工,与商家盘根错节、利益深远,已成势力

记者了解到,近期鼓浪屿“野导”开始集体转型全职“黑商中介”:打着“导游”的旗号,带着游客逛商店、“展馆”,一路下来不见导览、只见推销,不断鼓动游客掏钱。

记者近日上岛暗访,一路上多次要求“野导”去日光岩、菽庄花园这类著名景点,但“野导”的回应始终只有一句话:“这些地方没有什么可看的,别去了。”

【第1站 “百年鼓浪屿”展馆】

记者拒买门票

野导立刻变脸

起先野导十分热情,领着记者一路走一路聊,询问记者的个人信息,却对沿途景点只作三言两语的简介,匆匆带过,更无逗留。

不一会儿,野导就带着记者来到一家叫做“百年鼓浪屿”的展馆。

野导径直走到售票窗口,怂恿记者买票。见记者有些犹豫,站在售票柜台外侧的一名工作人员立刻接上话茬:“里面有三个看点,其中一个是十三个国家的建筑,还有这些国家使用的货币,都是实物模型,不是老电影。三个馆只收取120块,很划算。”

被记者“拒绝”过后,野导的脸色由原先的“热情似火”瞬间转为“秋风萧索”,态度冷淡了许多,还不住地发牢骚:“都到了展馆,就进去看看嘛,不然就白来鼓浪屿了。”

记者离开时,另一拨人也进来了,带队的也是一个中年妇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