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台风吹涨厦门水叶菜 6种平价菜今晚上市救急

来源:东南网
2013-07-22 10:39:02
分享

台风吹涨厦门水叶菜 6种平价菜今晚上市救急

两场台风带来的暴雨淹了九成水叶菜,幸存下来的价格开始疯涨。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经过暴雨侵袭,厦门水叶菜市场供不应求,供应量减少五成左右,价格则随之上涨四成以上。

所幸的是,为了缓解菜价涨势,夏商农产品集团将在未来一周推出平价菜,而菜价预计一周后回稳。

空心菜卖出猪肉价

台风过后,一条“厦门空心菜卖到20元一斤”的消息,令市民郑女士颇为忐忑,20元钱?岂不是比猪肉还贵?

虽然没20元那么恐怖,但空心菜确实在翻倍大涨。导报记者昨日在江头菜市场发现,之前卖2元多的空心菜,如今已涨到5元至6元,而且还不是论斤卖,一小把就要那么多钱。

不仅空心菜,暴雨过后厦门菜价普遍上扬,菠菜售价8元/斤、小白菜4元/斤,比暴雨前上涨2-3元,就连大白菜也从一斤3元涨到了近4元钱。

据夏商农产品集团统计,相继而至的“苏力”和“西马仑”台风对厦门蔬菜供应造成巨大的影响,特别是水叶菜损失达到90%。目前,厦门水叶菜供应量仅为平常的50%左右,中埔农产品批发市场主要监测的水叶菜品种价格上涨46.9%,最高达到96.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