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厦门地下黑冰厂猖獗 墙壁残留昆虫尸体

来源:海峡导报
2013-07-24 13:41:04
分享

厦门地下黑冰厂猖獗 墙壁残留昆虫尸体

▲第七菜市场一条破旧小巷内的冰店

肯德基的冰块脏过马桶水?连日来关于肯德基、真功夫的冰块菌落数量高于国家标准,甚至高于马桶水数倍的消息,令不少市民“谈冰色变”。

厦门情况又是如何呢?导报记者昨日调查发现,在厦门想喝杯放心的冰饮料同样不容易,因为看上去亮晶晶的食用冰块,有的出自不干净的自备制冰机,有的则来自地下“黑冰厂”,有的甚至是工业冰。

自来水简单净化后就做成了冰

说起厦门的制冰行业,曾跟随工商部门检查“黑冰厂”的吴静直摇头。“大多数地下制冰厂在湖里区,没有工商执照、没有卫生许可证,简单的民宅内,轰隆隆的机器吐出冰块,工人再将暴露在空气中的冰块包装、封存。”吴静说,一些商贩直接用过滤后的水制冰,没有做任何杀菌处理,还有的甚至会用工业冰去代替食用冰。

业内人士杨先生也说,有些商家只把自来水简单净化一下,生产加工场所也不是很整洁,很容易形成二次污染,还有“黑冰厂”甚至直接抽取地下水制冰,乱象丛生。

而除了制作过程外,冰块的运输和储藏环境,也很容易带来二次污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