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建年内再开建两条铁路 厦深铁路年底通车

来源:东南网
2013-07-31 14:58:53
分享

森林覆盖率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我省继续保持全国最绿省份。上半年,9个设区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99.3%,12条主要水系水域功能达标率98%,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5.1%,生态环境质量位居全国前列。

其中,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48万亩,全面推进“六江两溪”重点流域治理,实施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业园区和重污染行业污染防治;推进“四绿”工程,上半年完成造林绿化51.4万亩,占年度任务的102.8%,森林覆盖率63.1%,继续保持全国首位。

九成农民工子女就读公办校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1-6月省级财政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支出达876.35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0.7%,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1件惠民实事进展顺利。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15.8元,增长9.2%,增幅比全国高0.1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现金收入5670.7元,增长12.7%,增幅比全国高0.8个百分点。

今年我省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全省城区中小学扩容改建稳步推进,90%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完成重建改造中小学校舍面积911万平方米,75%的学校达到义务教育标准化。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64所,学龄前儿童入园率达95.5%。

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今年国家安排我省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0万套、基本建成8万套,加上往年结转项目30万套,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在建规模40万套,为历年之最。截至6月底,已开工8.43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4.31%,基本建成6.6万套、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2.53%。全省历年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30.28万套,已配租配售27.14万套,配租配套89.64%。(记者 谢添实 实习生 谢卓)

实习编辑 黄金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