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男子入室持刀抢夺婴儿 断掌妈妈拼命护儿身中数刀

来源:东南快报
2013-08-02 13:53:50
分享
婴儿正在妈妈怀中吸奶,突然,一名男子闯进房内,掏出水果刀欲抢夺走婴儿,左手残疾的妈妈怀抱孩子奋力逃离,面对刺来的水果刀,她死死护住幼儿头部,水果刀一次次地落在她的身上,婴儿也身中一刀……

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一名不明身份的中年男子闯入福州台江区瀛河路一出租房内行凶,将一对母子捅成重伤。24岁的年轻妈妈挣脱行凶男子后,抱着孩子逃出房门。所幸经过抢救,母子俩暂无生命危险。

目前,该男子已被福州台江警方控制,行凶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女子浑身是血抱着孩子跑出

出事的出租屋,位于台江区瀛河路旁。透过门窗,可以看见,屋内放着婴儿床及其他生活用品,但有些杂乱。床上有一床白色被褥,沾满了血渍。顺着出租屋门口往右拐,路面的血带长达10米。“这是女子逃出后,遗留的血迹。”邻居说。

据介绍,出租屋内住着一家三口,湖南张家界人。受伤的年轻妈妈彭雪平(音)今年24岁,左手残疾。儿子小龙(化名)差10天满一周岁,孩子的父亲李海林(音)在附近的工地打工。事发时,家中只剩母子俩。

“当时她喊着‘救命啊,有人砍我。’”隔壁出租屋的新疆男子艾力当时正在睡觉,听到呼救声,马上跑出来,看见彭雪平从屋内跑出来,怀里还抱着孩子,全身是血。

此时,附近的邻居听到呼救后,也纷纷跑到现场救援。老乡雷女士说,她马上跑上前抱着孩子,彭雪平向前走了几步,就躺在了路边。

雷女士说,她看到老乡的左肩、左臂、脖子等处有多处刀伤,全身流满了鲜血,孩子身上也有刀伤。随后,120赶到现场,雷女士护送母子俩到医院抢救。

男子行凶后在屋内自残

“行凶男子当时正准备逃跑,被我发现了。”艾力说,女的抱着孩子跑出去后,随手关上了门,男的就打开门想跑,“我看了他一下,他就躲回了房间。然后我死盯着房门,不让他跑出来。”

由于行凶男子手中有凶器,邻居们不敢随便乱动,始终守在门口。随后,警方赶到现场,要求该男子走出房外。该男子发现房外已经被群众围满,就在房内喊话“我不开!我不开!”

看到该男子一直躲在屋内,艾力非常气愤。他看到房门上有个窗户,但已用铁皮封住。于是徒手掰断窗户上的铁管,并拿来工具,将铁皮层撬开一个洞口。透过撬开的门窗,艾力看到行凶男子坐在床边,床上都是血,该男子大概四五十岁,短头发。

该男子看到艾力盯着他,就拿起东西,向门窗砸过来。“他估计是怕被人打,所以不敢出来。”艾力说,后来他透过门窗告诉该男子,周围的群众已经被叫开了,“你出来没事,没有人会打你。”

之后,在与警方的沟通中,该男子提出两个要求,把外面的人员疏散开、把警车开至房前,他才愿意出来。10分钟后,该男子打开房门,自行走进警车。

知情人士透露,该男子行凶后曾在屋内进行自残。据台江警方介绍,该男子自残造成其右手手腕内侧、颈部划伤,腹部刺伤。该男子随后也被送至医院抢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