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本网专稿

同安:志愿者扛起文化惠民大旗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8-05 19:01:44
分享

同安:志愿者扛起文化惠民大旗

厦门市第四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同安区综合演出专场

同安:志愿者扛起文化惠民大旗

七仙女在健身舞起来演播厅录制舞蹈

同安:志愿者扛起文化惠民大旗

七仙女与杨艺(后左三)廖弟(后右三)在健身舞起来演播室合影

他们扎根基层,投身于同安文化发展的最前沿;他们利用工作休息之余,奔波在文化惠民的第一线。他们大多没有显赫的工作岗位,没有较高的工资收入,他们来自来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但他们却能利用闲暇的时间,用实际行动向同安社会传递正能量,洒播出心灵的光辉,他们扛起了同安文化惠民的大旗,让同安在省文明城区创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上立下不朽功勋,他们就是同安可爱的文化志愿者。

同安七仙女“舞动中国”

几天前,在北京影视基地里,同安“七仙女”和一同受邀前往北京的浙江、湖南的广场舞团队一起开始了录制广场舞。中国广场舞协会会长杨益说,同安的姑娘不仅身材好、笑容甜,而且舞也跳得最好。

据杨益介绍,此次同安七仙女所录制的舞蹈是节目录制的第七辑,该辑节目明年元月将在央视五套的《健身舞起来》和全国其他28个省电视台播放,此外还会把她们录制的舞蹈制成碟片在全国和网上进行推广。

三年前,同安国税局干部陈丽萍和核心团队阿红、珠珠、云朵、小龙、玉环、阿花等人组成同安银湖健身团队,利用下班之后的业余时间,在同安区银湖公园、同安区国税局等地义务教人们跳广场舞。她们组成了一只传播健康生活的文化志愿者,不仅现场传艺,自拍光碟赠送舞迷,更将自拍的视频上传到56网上,她们跳广场舞的视频点击率高达两百多万,近日这群美丽女人当中的七位核心成员收到来自中央电视台闻鸡起舞栏目和中国广场舞协会的邀请函,7月25进京现场录影,供中国广场舞推广之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