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   福建新闻

福建发布旅游外宣合作行动计划 强化清新福建主题形象宣传

作者:王坤明 来源:东南网
2013-08-06 10:23:22
分享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省委外宣办、省旅游局于日前联合发布了《2013年福建省旅游外宣合作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了八个方面的计划和措施,旨在进一步加快实施“山海画廊、人间福地”行动计划,强化“清新福建”旅游主题形象宣传,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来闽旅游。

一是建立协作机制。建立并完善全省旅游外宣工作定期协商机制,通力合作,形成全省旅游外宣“一盘棋”、“一台戏”。

二是树立整体形象。将旅游新闻报道和旅游整体形象宣传纳入全省外宣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给予重点支持,共同塑造“山海画廊·人间福地”和“清新福建”的主题品牌形象。

三是加强媒体宣传。依托主流媒体,开辟“清新福建”旅游专题、专刊、专栏,加大对贯彻《旅游法》、“山海画廊·人间福地”行动计划、福建旅游重要新闻以及典型经验的专题报告,深度、集中、动态地向外传递福建旅游好声音,扩大对外影响。开展“年度旅游好新闻”评选活动,形成旅游外宣的良好氛围。借助省政府新闻发布会平台,定期及时对外发布重要旅游信息。

四是加强网络外宣。联合开展国际网络营销创新工作。争取建设一体化的英文营销平台,包括新建英文资讯网、Wap网站,在Facebook、Twitter、Youtube、Wechat上建立福建旅游官方平台,力争模式创新,领先全国。

五是编制宣传资料。整合资源,突出创意,加大资金投入,统一制作“清新福建”和“市长带你游”等旅游宣传片、折页和画册,作为全省对外宣传品。

六是构建营销体系。借助国家旅游局19个驻外办事处、我省75对国际友城和国内外旅游企业,不断开辟新的境外营销渠道,开展落地营销。

七是拓展创意事件营销。继续深化“市长带你游”系列活动,不断注入新的内涵,推动“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强化创意策划,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力度。策划福建省对外电视大型异地采访活动、全国网络媒体和微博达人福建行、两岸媒体福建行、福建旅游风光图片展等大型活动。

八是拓展国际合作。围绕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借助福建与俄罗斯交往的独特渊源关系和我省每年举办的海峡旅游博览会以及俄罗斯驻广州总领事馆等推介平台,逐步搭起双方合作桥梁,吸引更多的俄罗斯民众来我省各地旅游,体验、感知“美丽福建”。(记者 王坤明)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