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底将开通向莆铁路 12月底有望开通厦深铁路

作者:张小燕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2013-08-22 10:03:11
分享

今年9月底将开通的向莆铁路和12月底将开通的厦深铁路,将成为福建高铁旅游的黄金线。昨日,省旅游局消息称,正与南昌铁路局联手编制《2013-2015年福建高铁旅游发展规划》。

3年前,温福铁路和福厦铁路两条快速铁路的开通,改变了福建不通动车组的历史。这使我省不少地区从“寸铁不通”一跃成为铁路交通“要塞”,从而掀起福建第一轮高铁热潮。今年,向莆铁路已初步确定在9月30日开通试运营,东南沿海铁路重要一环的厦深铁路则最快将在12月底开通运营。业内人士称,我省将迎来第二次高铁热潮。

南铁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向莆、厦深高铁的开通,福建省与浙江、广东、江西、湖南等省份的出省通道将全面贯通,《2013-2015年福建高铁旅游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之中,这份规划将充分利用既有的和新开通的高铁线,规划编制完善福建精品旅游线路,向高铁沿途各地推介福建的旅游资源。

与此同时,我省也正着力打造1-2小时、3-5小时、6-10小时的“三大高铁旅游圈”,构建“三大高铁黄金旅游走廊”。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沪杭甬、向莆、厦深高铁的全面通车,福建与珠三角、长三角经济区以及北京、天津等中远程旅游市场加速融合,将形成一个辐射近10亿庞大旅游消费群体的黄金旅游区,旅游产业发展进入了全新的高铁时代。(记者 张小燕)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