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迎新新生与其家属准入 众游客校门口“认亲”

作者:梁静 来源:东南网
2013-08-26 16:44:45
分享

原标题:厦大迎新期间只接待新生及其家属,于是—— 不少游客在校门口“认亲”

厦大迎新新生与其家属准入 众游客校门口“认亲”

▲迎新期间,厦大限客

昨天是厦门大学迎新第一天。为了迎新,厦大除了实行交通管制外,也不接待任何游客。不少游客为了进校园就用起了歪招——找个新生,冒充他的家属,混进去。

“这招很容易识破,是不是家长,一看便知道;我们也会告知新生,不要在入校第一天就违反规定,带游客入校。”厦大一名保安说。“从下车到校门口,我就被四五个人拦下了,说想让我带他们进校。”一名新生告诉记者。

昨天,厦大新生需出示录取通知书才能入校,入校时,还要报备随行家长的人数。为了防止有游客蒙混过关,保安人员还会时不时问两句。

记者在厦大南门和西门分别蹲点半个多小时发现,那些想通过“认亲”混进校园的游客无一成功。个别游客伪装不成,居然硬闯,但都被拦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