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款”机场骗钱 自称身家几亿却付不起咖啡钱

作者:程午鹏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2013-08-27 16:11:51
分享

“美国大款”

自称身家几亿付不起咖啡钱

男子装“美国大款”,秀英文、换外币,声称有几亿美金资产,却连喝咖啡的钱都拿不出,到处找人“借钱”。昨日,机场民警提醒市民、旅客留意此类骗局。

昨日上午10时许,女子阿香(化名)拨打110报警,说被一名男子在候机楼一餐厅骗走500多元。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李阳立即展开调查。阿香说,前一天下午,在国际出发厅,一名男子和她搭讪,说身上有外币,但没有身份证无法兑换,想借她的身份证用一下。阿香觉得对方年龄较大,不像骗子,就带他到了外币兑换点。

男子将外币换成21.38元人民币,拿钱说要请阿香喝咖啡,阿香碍于面子没拒绝,自己买了咖啡和牛奶。聊天中,这名男子自称是美籍华人,叫庄某明,生意在美国,总资产几亿美金,这次来中国投资。男子在聊天中三次接电话,大意是忘了带钱,朋友没法过来帮忙,之后切入主题,向阿香借钱。阿香借了500元给这名男子,向对方索要名片,对方却只留了一个138开头的手机号码。男子建议打的去酒店,阿香说自己刚好顺路,但他坚持要先到酒店,再让的士送阿香回家,让阿香付了几十元车费。

回到家后,阿香越想越不对劲——这名男子衣着陈旧,几亿美金身家却没有专车司机,身上就算没带现金,怎么连信用卡也没有?他兑换的外币是菲律宾币,美国人怎么会用菲币?而且才换了21.38元。阿香连忙拨打这名男子留下的号码,均提示关机。到酒店一打听,也没有他的住宿记录。阿香赶紧报警。机场公安分局民警李阳调阅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经查证,该人所留的信息均系虚假,据机场工作人员反映,这名男子常在候机楼区域闲逛。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