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绕城高速机场二期高速开放段拟收费 9月30日听证

来源:东南网
2013-08-30 11:25:53
分享

9月30日将公开听证;收费路段西起永丰互通、东至魁岐互通,拟在马尾、福州、祥谦、福州南、福州西、竹岐6个收费站,每车征收3~5元通行费

福州绕城高速机场二期高速开放段拟收费 9月30日听证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政府获悉,9月30日,福州绕城高速、机场二期高速开放段征收通行费将进行公开听证,拟在市区周边的一些高速公路收费站,征收机场高速公路、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开放路段的通行费。

城区内开放的高速公路段为什么还要收费?市区周边高速路收费站打算怎样收费?到底要收多少年?昨日,记者就市民关心的话题采访了市交通委。

开放路段为什么要收费?

据福州市交通委称,福州的绕城高速与机场二期高速,于2007年5月动工,2012年初陆续建成通车。其中,西起永丰互通、东至魁岐互通约26.2公里路段,为福州三环的共线路段,也是开放段,免费开放通行,以便于城市周边道路快速连接。

相关负责人介绍,共线路段已经开通一年多未收费,给高速公路建设还贷带来极大困难。为引导平衡交通流,减轻市区交通压力,开放段的6个落地互通、4对简易出入口不设收费站点,调整在市区外已开通运营的6个收费站点,收取通行费,以偿还共线段建设贷款。

6个收费站将如何收费?

福州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拟征收内容涉及,在市区周边的6个高速公路收费站(马尾、福州、祥谦、福州南、福州西、竹岐),征收开放段通行费3~5元/标准车,车型分类按照我省现行高速公路的收费车型分类标准执行,年限15年。合法运载鲜活农产品免征通行费和合法运输国际标准集装箱优惠政策计划不变。

收费方式为区间内车辆免费通行,在市区周边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加收一定通行费。也就是说,在福州三环内通行,并未通过上述6个收费站上高速,就不用收费。但是只要经过这六个收费站进出福州,就要收取通行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