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将推旅游伴手礼 打造城市新名片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9-04 18:28:24
分享

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同安区政府将号召辖区内食品企业共同来探讨调配并最终推出具有同安、厦门特色的伴手礼,让市民和游客走亲访友赠送礼品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据了解,同安作为福建省最大的双百亿食品产业基地,工业游扎实推动,伴手礼也不断在推进当中。伴手礼是具有地域特色和纪念性的商品,是一个地区民俗风情的展示,是一座城市文化品位的浓缩,是一张富有特色的城市名片。通过对伴手礼等旅游纪念品的工艺和质量的改进和市场开发,同安食品企业的旅游纪念品将尽快形成产业。

据保守估计,同安的银祥集团今年的产值将达到40亿元,该集团对自己开发的数十种肉制品、豆制品等系列伴手礼信心十足。在旅游行业不断向前发展的今天,同安完全有条件成为厦门市旅游伴手礼的发祥地。

此外,古龙集团结合工业旅游的游、购、娱等在酱文化园内开辟了古龙食品展销大厅,参展的宾客可以通过自行搭配的伴手礼达近百种,这些都是古龙集团自发推出的伴手礼。 伴手礼的推进将提高食品行业的附加值,同时提升旅游行业发展的后劲。

据悉,同安区不仅在食品行业上打造旅游伴手礼,在农产品的初级产品上,农产品企业在同安区组织部、农业局的帮助下,率先实现了农产品从基地到消费者的直营模式,让消费者用最合算的价格就能消费到最优质的农产品。

双百亿食品产业基地负责人黄文川表示,日前,基地已打造出有机蔬菜、粮油副食、鱼肉禽蛋、干货坚果等各类高品质绿色有机、安全放心食品的销售平台,产品均是来自大自然的珍品,绿色无添加,更有精美礼盒,可随心选择。不久,基地将把展销中心开进厦门岛。

(通讯员 杨心亮)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