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名境外客商将参加投洽会 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9-08 09:31:01

9月6日,第十七届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厦门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展会海内外客商投资合作热情高涨,展位供不应求,截至6日统计,参会的境外客商将达到12500多名。

据介绍,目前已有100个国家和地区的670个机构确定组团参会。其中国际组织10个、外国团组435个、台港澳团组111个、境内团组114个。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参会踊跃,美欧等发达国家代表团超过250个,“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的代表团70多个。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境外馆将新设“南非主宾国展区”“美国馆”“中非合作展区”“金砖国家联合展区”和“东盟馆”,共有53个国家和地区的机构和企业报名参展,展位数和参展总面积分别是705个和12500平方米,均比上届扩大一倍,参展规模创历届之最。

此外,投洽会期间,商务部等单位将主办“2013国际投资论坛”,联合国贸发会议首次参与协办,进一步凸显了论坛的国际性和权威性。“国际投资论坛”主题聚焦“全球价值链重塑与创新发展”,设置主旨论坛、四场专题论坛。世贸组织副总干事哈沙﹒辛格将亲自率团参会,同时出席“2013国际投资论坛”之“睿智导航——投资与全球服务贸易”专题论坛,并发表演讲。

第十七届投洽会由商务部主办,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等六大国际经济组织联合主办,福建省政府、厦门市政府和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承办,国家有关部委、省市等56个成员单位参与组织工作并组团参展、参会。(记者 胡美东 卢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