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商会成立爱心基金认捐本金超亿元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2013-09-13 16:48:40

同安商会成立爱心基金认捐本金超亿元

同安商会成立爱心基金认捐本金超亿元

9月9日下午,同安商会爱心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同安影剧院举行,来自菲律宾、法国、澳大利亚、印尼、巴西、巴拉圭,以及香港、台湾等境内外友好商会嘉宾,省、市及兄弟区统战部人士、工商联(商会)人士、同安区领导等800多人欢聚一堂,感受同安千年魅力,回眸商会百年长卷。

活动现场,在主席台第一排就座的领导为厦门银祥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市中鹭达进出口有限公司、厦门东亚机械有限公司等60多家认捐企业及个人授牌;同安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关工委主任赖祖辉为同安商会关工委授牌;同安商会爱心基金现场资助张晓前等30名考上大学的贫困大学生。

“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我将继续传递爱心,尽己所能,回报曾经帮助过我的爱心人士,帮助和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的发展、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今年考上福建工程学院建筑系的大学生张晓前向同安商会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张晓前家住新民镇西塘社区,家庭生活贫困,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在同安区关工委和同安商会的帮助下获得奖助学金,解决了上大学难题。

弘扬传统美德,倾情扶贫济困。同安商会爱心基金所筹募的善款将专款专用资助同安区域内特困户、贫困学生、孤困老人、残疾重病等。从7月底发出倡议书至今,众多企业家踊跃参与,积极认捐,短短一个多月,认捐本金已超亿元。

同安商会常务副会长刘育红告诉记者,爱心基金是同安区商会构建的爱心大平台,汇集了众多企业的爱心。截至目前,爱心基金认捐本金已突破1.1亿元,商会专门成立了公益事业工作小组,进行有效规范管理,所筹措的善款将实行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预计每年有数百万元善款用于各项公益慈善事业。

同安区工商联主席、商会会长、银祥集团董事长陈福祥说,此次爱心基金成立及捐助活动旨在“回馈社会、温暖人间”,帮助青少年圆大学梦,鼓励大学生们自重自强、自勉自励,奋发有为,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促进社会和谐,为美丽厦门建设添光增彩。(通讯员 杨心亮 柯雅莲 陈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