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权给领导干部上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福建日报
2013-09-25 14:38:41

24日,按照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省委书记尤权在省委党校上了一堂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新水平》的党课。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和观点。总书记系列讲话是一个科学系统的体系,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理念、治国方略、工作思路和信念意志的集中反映,是全党智慧的汇聚和集中体现,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他围绕“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阶段的目标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改革开放”、“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中国共产党”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谈了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尤权指出,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提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本领,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

尤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了许多富有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思路观点;到中央工作后,他对福建发展作了很多重要指示。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福建发展要靠改革开放”、“福建发展要有特色”、“福建要在对台工作和生态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始终保持党的艰苦奋斗、求真务实、高效廉洁等优良传统”等要求,大力弘扬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倡导并身体力行的优良作风,把总书记对福建的要求和期望转化为推动福建发展的强大动力。

尤权指出,结合福建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就是要按照省委九届九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比全国更高一点的发展速度,这是福建追赶东部先进地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需要;必须坚持在发展中调整结构,这是福建发展阶段性特征的体现,也是实现科学发展的要求;必须既要发展又要环境,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必须更多地把工作重点放在薄弱环节上,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尤权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推动重心下移,在扩大学习覆盖面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提高学习实效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使之成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苏树林、张昌平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委党校和省行政学院各班次学员、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代表参加了听讲。(记者兰锋)

实习编辑 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