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毒贩”落网 福州破获跨省特大贩毒案

来源:海都网
2013-09-25 14:41:06

外表看上去跟普通的奶茶、咖啡相似,交货地点又在人员密集的大排档,谁能想到这背后竟是一桩特大贩毒案。

福州市公安局昨日新闻发布会消息,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跨省特大贩卖毒品案,先后在福州市区、闽侯县和广东惠州等地抓获林某(男,25岁,闽侯县人)、张某波(男,32岁,广东省惠州人)、张某武(男,44岁,广东惠州人)等11名吸、贩毒人员,缴获各类毒品总量累计近10500克,查扣运输毒品汽车2辆、毒资4万余元。

发现广东毒源

今年8月初,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取线索,一名外号叫“阿俊”(即林某)的闽侯男子在福州长期贩毒,毒品主要来源于广东。随后,公安部将该案列为部督案件。

9月12日,专案组获悉,广东的两个毒品上家张某波、张某武将分别到榕与林某交易。13日,警方抽调百余名精干警力及警犬队组成5个行动组张网以待。

毒贩频换交易点

但毒贩反侦查意识很强,不断更换交易地点。最后,广东毒品上家张某波派来的毒贩选定在地形复杂、人员密集、环境嘈杂的闽侯祥谦镇某大排档内,与林某交易。警方侦查发现,这些人将毒品包装成金骏眉茶叶,一包33.3克,分装而成。

闽粤多路出击

9月14日17时许,双方交易完毕离开后,专案组立即对张某波派来的毒贩实施抓捕,在闽侯县祥谦镇某大排档抓获犯罪嫌疑人两男一女,查获包装严实的毒品“奶茶”200袋及毒资4万余元。

其他行动组分别在福州鼓楼区、晋安区岳峰镇、广东等地抓获吸毒、贩毒人员8人,查获毒品“奶茶”56袋、“神仙水”44瓶、“K粉”25克、冰毒3.7克、“摇头丸”780余克。

□相关链接

“奶茶”、“咖啡”这类毒品以粉末状为主要形态,与平时正常的咖啡、奶茶相似,分别用咖啡袋、茶叶袋包装,是一种混合类毒品,把各种合成毒品混合在一起,主要是吸毒者想快点上头尽快见效。目前查获的这类“奶茶”、“咖啡”,大多由冰毒和K粉混合而成。(海都网记者 江方方)

实习编辑 艾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