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口岸截获多种检疫性苍耳 均系首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0:18:24
分享

3月21日,记者从厦门海沧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期,海沧局工作人员从多批次美国进境美国2号及以上黄大豆中截获非洲苍耳、柱果苍耳、宾州苍耳、球状苍耳等四种检疫性杂草,且全部为厦门口岸首次截获。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这四种苍耳都属于苍耳属(非中国种),苍耳属杂草一直是世界各国所重点关注的恶性杂草,具有毒性,常常和货物混杂在一起,随货物调运、传播,也可粘附在动物和人身上进行远距离传播,一旦传入我国并定殖,将对我国农蓄业生产和生态环境安全造成难以估量的影响。

据悉,四种检疫性苍耳从国内某公司签订的多个报检批次大豆中截获,涉及的大豆重量达2.6万吨。检疫工作人员在对首批大豆进行现场开箱查验时,发现大豆表层有较多苍耳分布,且携带多种杂草种子。经实验室鉴定,该货物不仅携带多种检疫性苍耳,还携带了多达20余种的一般性杂草种子。为确保疫情不扩散,海沧检验检疫局依法对其进行销毁,并与指运地检验检疫局协同监管大豆调运、储存、加工,确保其下脚料完全销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