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检验检疫局深入深山老区开展技术扶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0:18:24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莆田检验检疫局一行4人在吴维中局长带队下深入仙游西苑乡溪前村开展技术扶贫工作。莆田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结合该村地理特点,对村里独具优势的山泉水源进行了现场勘察,区别三个不同水源源头方向进行了针对性取样,并马上带回综合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进行水质全项目检验。

据了解,实验室按照国标“GB/T 5750-2006生活饮用水标准检验方法”“GB 8538-2016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加班加点进行了严谨检验,在一周内完成检验并出具了全套检验结果。同时,实验室还针对水源水的水质情况,对取水点选址、水源环境整固防护、酸度监控、周边环境调查等方面提出了适当建议。

据悉,此次技术扶贫免费检测水样6份,为老区节省检测费用1.5万元。在今后的技术对接地方经济建设中,莆田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莆田提供更精准、更高端的技术服务,为“更安全、更优质、更放心”的莆田食品和饮用水提供坚强的技术保障。(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