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出境游成热门 检验检疫提醒谨防霍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9:00:52
分享

记者今日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疫情警示通报,防止霍乱疫情输入我国。通报介绍:菲律宾、海地、苏丹、索马里等国家爆发霍乱疫情。霍乱属于三大国际检疫传染病(鼠疫、霍乱、黄热病)之一,在我国属于甲类传染病,是由受到霍乱弧菌污染的食物或水引起的急性肠道感染,潜伏期约1至5天,产生肠毒素,典型症状是大量无痛水泻,粪便呈米泔水样,呕吐,如不及时给予治疗,可迅速导致严重脱水和死亡。出境前往霍乱流行区口服接种霍乱疫苗,并且在旅行时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一旦发现上述症状,要立即就医。

莆田检验检疫局提醒来自上述国家的人员,如有腹泻、呕吐等症状,入境时应当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如在入境后出现上述症状,应当立即就医,并向医生说明近期的旅行史,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前往上述国家的出境人员,可以向莆田检验检疫局莆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或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了解该地区的疫情,提高防病意识,必要时在出境前到莆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口服霍乱疫苗,防止境外感染霍乱。

莆田检验检疫局还在口岸上加强对来自上述国家的人员体温监测,医学巡视等检疫查验工作,对发现有腹泻、呕吐症状的人员按规程进行医学处置,对交通工具、货物、集装箱严格进行卫生检疫查验,对染疫或染疫嫌疑的,立即监督实施消毒等卫生处理措施。(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