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乳糖醇被准予进入欧洲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9:00:52
分享

3月23日,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欧盟批准乳糖醇(lactitol)作为新资源食品投放市场。

欧盟认为,乳糖醇作为新资源食品用于胶囊或药片形式的食品补充剂供成年人服用,每日最大服用量为20g。对于含有乳糖醇的食品,应该在标签上标注“lactitol”(乳糖醇)。

乳糖醇又称为乳梨醇,是一种保健型甜味剂。乳糖醇在自然界中并不存在, 它是以乳糖为原料,经还原反应后精制纯化而得。乳糖醇在食品中的应用乳糖醇的应用,很大程度在于代替蔗糖方面。使用了这种甜味剂的产品可作为低热能、无糖、无龋齿作用,并适于糖尿病患者食用。乳糖醇可用于各种各样的糖果生产中,例如巧克力、硬糖果、焦糖、软糖和口香糖,以及冰淇淋和焙烤食品。

厦门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生产企业可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关注进口国法律法规及进口要求,积极利用市场开拓时机。(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