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口岸从进口危化品垫木中截获大雄滑刃线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8:43:47
分享

3月23日,厦门海沧检验检验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来自南非的危化品2,3-戊二酮进行检验检疫时,发现其木质包装铺垫材料虽标有已进行过热处理的“IPPC”标识,但部分木质铺垫材料带有树皮且有蓝变。剥开树皮,发现内有蝇蛹。经进一步送样分离检测,从该垫木中检出活体大雄滑刃线虫及小杆线虫。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经除害处理的木质包装中被截获线虫活体,说明该批木质包装铺垫材料在出口前除害处理不彻底,或未经检疫处理。为防止外来有害生物传入,目前,海沧局已依法对该批货物木质包装进行了除害处理。

检验检疫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务必遵守检验检疫相关法规,使用木质铺垫加固时,须确实经过严格的除害处理并加施“IPPC”专用标识,以免影响货物正常通关或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