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助力福州空港 冲刺旅客吞吐量1400万人次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8:43:4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自2015年正式迈入千万级机场行列以来,旅客吞吐量呈持续上升趋势。2016年,福州机场旅客年吞吐量突破1160万人次,同比增长6.6%,其中出入境旅客达183.5万人次,同比增长15.2%。今年年初,福州市政府首度提出福州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冲刺1400万人次的工作目标。福建检验检疫局全力抓好出入境航班检验检疫服务保障,助力福州空港冲刺旅客吞吐量1400万人次目标。

为充分保障口岸和地方安全,促进口岸和地方的发展,助力“海丝”门户枢纽机场建设,福建检验检疫局四措并举助力福州机场冲刺旅客吞吐量1400万人次目标:一是早谋划。立足服务出入境航班需求,调整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提前谋划排班计划,确保提供24小时通关服务。二是严要求。大力实施“科研提升、业务提升、能力提升”三项工程,加强旅检人员“一专多能”业务培训,细化岗位职责,加强岗位协作,破解业务增长与人手不足的矛盾。三是便通关。加强风险分析管理,创新旅检查验模式,对重点人群和重点航线落实“获取旅客信息提前”、“通道岗位提前”及“登机检疫提前”的“三提前”模式,计划将入境航班电讯检疫率提高至80%以上,实现通关便利最大化。四是强队伍。进一步发扬福州机场局“创业、敬业、专业、事业”创卫精神,本着“航班延误、服务态度不延误”的原则,加强旅检队伍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旅检温馨通道。

据介绍,为保障国际旅客持续性增长,福州机场相继开通赴美国纽约、澳洲悉尼及埃及等3条洲际航线,累计开通国际和地区航线18条,每周出入境航班260余架次。同时,福州机场不再限制准点抵达时间在零点后的国际航班的开通,凌晨入境航班将成常态化。以日前刚开通的福州-纽约直航航线为例,该航线试航结束后即将定于凌晨五点左右入境。(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