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等国家爆发霍乱疫情 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防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8:43:4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据质检总局警示通报,近期菲律宾、海地、苏丹、索马里等多个国家爆发霍乱疫情。霍乱是我国检疫传染病之一。近年来,我省与东南亚的贸易和人员往来日渐频繁,2016年,福建检验检疫局辖区各口岸来自菲律宾的飞机达1000航次,船舶406艘次,疫情输入性风险较大。

为防止霍乱经口岸传入,福建检验检疫局加强口岸防范,采取三条措施保障辖区口岸及出入境人员的安全:一是对来自霍乱疫区的人员加强健康申报、体温监测、医学巡查等检疫查验工作,对申报或现场发现有呕吐、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对发现的霍乱染疫人或染疫嫌疑人,及时采取医学措施,发放《就诊方便卡》,及时通报当地卫生部门做好后续监管工作。二是对来自霍乱疫区的交通工具严格进行检疫查验,对染疫或染疫嫌疑的,监督实施消毒等卫生处理措施。三是在旅检口岸利用显示屏、广播和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告知出入境旅客有关霍乱疫情信息和防病知识,对前往霍乱疫区的人员提供卫生保健咨询服务,提高出入境人员的防病意识。(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