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中放射性 物质检测能力通过CNAS复评审认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8:43:47
分享

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继2015年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后,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理化分中心“生物样品中放射性核素的γ能谱分析”检测能力近日再次通过CNAS复评审的认可,将为相关部门科学监测分析食品中放射性物质提供有力技术支持。

近期,媒体曝光的“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通过跨境电商流入国内市场”引起广泛关注。据福建检验检疫局相关专家介绍,该局及时响应群众关切,积极开展相关技术储备和能力确认工作。目前,环境中人为污染的放射性核素主要有以下几种:131I、90Sr、89Sr、137Cs等,主要来源于核爆炸、核废物的排放和意外事故。福建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食品理化分中心“生物样品中放射性核素的γ能谱分析”检测能力于2015年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