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澳大利亚加强虾产品进口检验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5:03:36
分享

3月29日,记者从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DAWR)通告(23-2017):自澳大利亚当地时间3月22日零点起,所有到港进口生虾制品,不论原产地及装船日期,检查比例将由原来的25%提高到100%。

据悉,所有到港进口生虾制品,包括裹面包屑产品(breaded)、去虾头制品(battered)、碎虾制品(crumbed),进口商如不愿接受检查,可选择转口贸易方式,干扰进口货物查验工作将受相关法律处罚。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统计,截止日前,今年海沧口岸共出口澳大利亚虾制品饲料4批、136.5吨、18.58万美元。海沧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予以关注,深入了解澳大利亚进口食品管理法规,加强品控,做到按规生产,以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