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提醒:越南将颁布六岁以下儿童奶制品价格管理新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9 15:03:36
分享

3月28日,记者获悉,近日越南工贸易部网站公告,该部短期内将发布通知指导管理6岁以下儿童的奶制品价格,要求生产和进口奶制品的企业和合作社向工贸部注册或申报牛奶和补充剂产品的零售价格,规定其分销系统销售的乳制品价格不得高于注册价格。

据悉,该规定适用于越南所有的贸易商以及相关国家在越办事处,牛奶以及含奶补充产品的国内生产商、进口商、经销商和零售商均应遵守该规定。此外,按照该通知,有关企业同时还应向部门公布其分销系统,该部授权管理机构将对此进行监督以确保牛奶产品以注册价格在当地市场销售。工贸部在考虑到注册价格是否可接受性后,将公布各企业的分销系统的价格和信息,以便当地管理机构在零售阶段监督价格。

根据越南政府于2016年11月11日颁布法令补充和修订相关管理规定,自2017年起,管理6岁以下儿童的奶粉价格的职能由财政部调整至工贸部。目前,越南有877个注册配方产品与6岁以下的儿童相关,他们的注册和最高价格在财政部和地方财政部门的门户网站上进行公布。越南基于价格法管理牛奶价格,自2014年6月起,婴儿配方奶粉被列入补贴产品清单,其中对600种产品规定了价格上限。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如需获取更多信息,可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咨询,或可移步以下网站获取更多信息:http://www.mofcom.gov.cn/article/i/jyjl/j/201703/20170302536529.shtml

(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