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莆田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预计每年减免费用500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09:24:14
分享

记者从莆田检验检疫局获悉,自4月1日起,莆田检验检疫局将按规定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预计每年将为莆田市外经贸企业减免费用500万元,受益企业达400多家。

据悉,此次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是执行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两部门印发的《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目的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近年来,外经贸企业的出入境检验检疫费用逐步降低,2007年9月1日起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志(标记)成本费收费标准,2012年5月1日起免征入境航空煤油出入境检验检疫费,2012年8月1日起暂停对进出口危险品、有毒有害货物加倍收取出入境检验检疫费,2013年1月1日起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2015年1月1日起暂停征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到2017年4月1日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停征,体现了国家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扶持,切实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促进了外贸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莆田检验检疫局除积极落实减免收费政策外,还通过不断推出通关便利化举措推动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近3年,莆田辖区企业享受无纸化报检、出口直放、进口直通,通关一体化、两证合一、多证合一等惠企政策的货物共18643批,共可为企业可节约通关时间约22.32万小时,节约通关费用约930万元人民币。(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