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推进翔福电商物流园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0:25:48
分享

福建翔福电商物流园是省、市龙头项目和福州新区重点项目,规划用地面积615亩,总投资18亿元,是福建省目前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电商物流园区,也是国内屈指可数的临空临海电商物流园。

翔福电商物流园依托功能优势,将形成“电子商务+大宗商品贸易+国际物流”相融合的多产业链联动的最具规模效益的电商物流产业基地。为推动翔福电商物流园建设,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推动棉花交易中心建设。就仓储库房、园区卡口、电子监控的设计和规划提供技术支持,就纺织品实验室的定位、设计、建设等方面给予技术帮助。创新模式改革,对园区进口棉花采用整车衡重的重量鉴定模式。

自2015年3月进口棉花,至今共65批7618.7吨,1186.3万美元。二是帮促翔福保税物流中心建设。帮扶物流中心开展跨境直邮、直购监管中心建设的前期政策调研、工作指导等准备工作。通报检验检疫部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吃透政策要求,结合园区建设进度有的放矢,引导企业规范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业务。三是加快区内卡口、查验和检疫处理场所、信息化管理系统等软硬件设施的建设,帮促企业依托临空经济区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采用信息物流、资金物流、现代物流等先进理念,打造东南沿海先进的物流基地。四是积极帮助企业招商引资,现已有包括京东、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邮政速递、德邦物流、中棉集团、宁德时代新能源等多家物流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入驻。(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