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入境扫墓须谨慎携带各类祭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0:25:48
分享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祭祀节日,人们在此期间缅怀先烈、祭祖扫墓。祭祀用品作为人们寄托情感的重要载体,在清明期间被广泛使用。清明临近,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有些祭祀用品是不允许携带、邮寄入境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规定,新鲜水果、(生或熟)肉类(含脏器类)及其制品、禽蛋等物品是禁止携带、邮寄入境的;返乡祭祖中常见的植物枝条、树苗、带有土壤或有害生物、可扦插繁殖的鲜花也属于禁止携带物的范围。这些物品容易携带检疫性有害生物入境,一旦侵入将严重影响当地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在邮寄物品入境前应提前向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咨询,了解相关法律法规,以免发生通关受阻或影响清明祭奠。

此外,春季历来是传染病的高发期,近期菲律宾、苏丹、索马里等国家爆发霍乱疫情。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市民在入境时如有发热、头痛、呕吐、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告知入境检验检疫机构,配合开展体温检测等医学检查。(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