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检消费提醒:小小插头关乎大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0:25:48
分享

电源插头因其方便、快捷的特性,使用非常广泛,特别是在一般家用移动类电器上基本采用以插头方式连接电源。但如果插头选择不当,其危害也是不小,轻则造成电器无法使用、电源开关跳闸等问题发生,重则或引起电器损坏、漏电甚至火灾等威胁人身财产安全的事故。

3月30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对6批次、货值40542欧元的进口冰柜实施查验,就发现其所采用的电源插头制式不符合国家标准(GB4706.1-2005)。为保证国内消费者的安全,海沧局已依法责令企业对不合格的进口产品进行整改,待产品检验合格后才能投放市场。

国检提醒国内消费者在采购电器产品时应注意进行几项常规检查:1.检查有无商标,外观有无破损,插头形状是否与国内型式一致;2.检查电源插头是否有“CCC”标志;3.检查是否有明确标明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4.检查是否有接地标志等。(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